DSC09548

今天立冬,在習俗上要進補,但是可樂拔不愛吃補、我不能亂補、可樂不愛吃大人補的味道,於是意思性的煮個雞湯就好囉~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青椒鑲肉、小漢堡排、干貝紅蘿蔔炒四季豆、蔥燒香菇、清燙活力菜;飯是洋蔥炊飯,湯是香菇玉米紅棗烏骨雞湯~

 

DSC09541

*青椒鑲肉、小漢堡排--

豬絞肉、青椒、鹽、蔥、醬油、米酒、冰糖、味醂。

豬絞肉加入鹽攪拌出粘性,再加入蔥花拌勻,一一鑲入切段去籽的青椒內,以小火慢慢將兩面煎上色;剩餘的肉餡直接捏成小漢堡排,一起入鍋煎上色,在加入適量醬油、米酒、味醂、冰糖煮入味並收汁即完成。

今天的絞肉忘記打水了,沒那麼多汁,吃過打水的絞肉後真的是回不去啦……XD

 

DSC09535

*干貝紅蘿蔔炒四季豆--

小干貝、紅蘿蔔、四季豆、鹽。

紅蘿蔔切片壓出花型後,以滾水燙軟備用;小干貝煎上色後加入四季豆炒香,再加入紅蘿蔔炒軟即完成。

 

DSC09543

*蔥燒香菇--

香菇、醬油、味醂、米酒、冰糖、蔥段。

香菇切四分之一,加入醬油、味醂、米酒、冰糖、蔥段,煮至入味即完成。

 

DSC09536

*洋蔥炊飯--

洋蔥切丁炒香,加入米中一起煮熟即完成。

 

DSC09531

*香菇玉米紅棗烏骨雞湯--

香菇、玉米、紅棗、佛手瓜、烏骨雞高湯。

香菇切十字花、玉米洗淨扳成一段一段、紅棗洗淨、佛手瓜洗淨切片,一起加入預先熬好的烏骨雞高湯中,以電鍋熬煮二十分鐘即完成。

 

DSC09550

今天是溫暖的立冬,想想似乎不宜進大埔耶~我們家光是喝個雞湯,可樂拔才喝幾口就已經滿身汗了,那進大補不就要流鼻血了嗎?!XD

剛剛可樂拔回來時楞一下--「我想說我老婆怎麼把小番茄整顆丟進湯裡煮……原來是我看錯了………………」

我:「………………」(默默無語)

這位先生真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