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大的魚寶寶,今天送出囉~
  今天跟愛兒出門赴阿貝火鍋約之前,先把產子箱裡的魚寶寶取出,放進清洗乾淨的比菲多罐子裡,拿去送給內壢車站附近的10元商店老闆娘。

  上上週六去買小整理箱,打算回來當養水蚤的容器,還買了些小東西:4號夾鍊袋、0.6mm的彈力線、3ml小滴管*4、小藥盒等等;結了帳之後,竟發現外面下起滂沱大雨,只好待在店裡跟老闆娘隨意聊著。
  原來老闆娘是個苦命的女人。丈夫很早就中風,家裡就靠這間小店維生;次子有中度自閉症,可是她又覺得自己常常忙於工作而疏於照顧孩子,兩個兒子只能自己在店裡寫作業、找樂子,心中充滿了對他們的歉疚。
  老闆娘看我買了這幾樣搭不太起來的東西,好奇的問我是買回去做什麼。
  我告訴她,整理箱是用來養水蚤的。
  因為沒聽過水蚤,老闆娘對我的解說感到非常好奇及新鮮;她告訴我,孩子們很寂寞,所以家裡有養幾尾金魚,他們也很喜歡魚。
  我說,家裡的孔雀母魚生了小魚,如果想要的話,等魚寶寶再長大一點,就拿來送給他們。

  兩週後的今天,我把魚寶寶們送來了。老闆娘可能沒想到我真的會送魚過來,臉上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不停的對我道謝。兩個孩子好奇的問媽媽:「那是什麼?」老闆娘告訴他們是小魚,孩子們馬上好奇的把魚拿到面前仔細看著。
  踏出10元商店時的心情是非常開心的,對我來說,魚寶寶在家裡真的看太多了,因為我娘太愛養孔雀魚的關係;但是在這裡,有一個辛苦的媽媽跟兩個寂寞的男孩為了十多條小魚而雀躍,像是得到了很大很大的禮物一般,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一幕!

  十多條小魚,竟讓他們露出得到全世界一般的喜悅。也許是我過的太幸福,所以經常忘記了像他們一般的欣喜及感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