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06.jpg

葉片輪生像花型的花吹雪,看久了真的滿可愛的哩!

 


DSC06219.jpg

 

花吹雪/トメントサ,學名Anacampseros tomentosa,是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在南非;她的葉腋與莖節間有白色毛絮,看這樣子就知道她的親戚有誰囉!你猜對了嗎?就是吹雪之松、吹雪之松錦、櫻吹雪、春夢殿等等囉~

 

 

DSC06213.jpg

 

花吹雪矮矮的,屬於小型種多肉植物,根部算滿粗的,之前挖出來洗根的時候有點傻眼,心想:「沒想到小小一株、植株並不高,卻整個盆裡都是她的粗根……」XD 

 

 

 

DSC06212.jpg

 

花吹雪的葉片呈現倒卵行,整株葉片輪生,層層疊疊的,從上往下看,感覺上好像是朵菊花唷!搭配上白色的細毛,也許就是「花吹雪」這個名稱的由來唷!花吹雪的葉色是墨綠色至褐色,不知怎地,整株搭配起來就有種「老成」的感覺,可能跟白毛與皺皺的葉片有關吧?!

 

 

DSC06214.jpg


DSC06223.jpg

 

花吹雪可以扦插繁殖,也會自行長出新的子株,剪下來另行扦插又是新的一株囉!

 

 

DSC06210.jpg

 

這株花吹雪養了好一陣子了,最近抽出了小小的花梗,據說她會開出紅色小花,讓人好期待呀!

 

 

DSC06220.jpg

 

花吹雪在栽培上算是非常簡單,平日放置的地方大約只有四小時日照,她的葉色還是偏褐色,而且完全沒有徒長(我看過莖節長到不像話的花吹雪照片),看來需光性並不算很強;去年(也是今年)冬天天氣古怪,花吹雪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所以看來台灣的冬天也難不倒她,不過夏季還是要注意通風節水,畢竟她有白毛,會稍微影響通風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