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4287.jpg

天氣漸涼,卷絹的季節終於來臨啦!

綾櫻卷絹的尺寸比我想像中大耶…現在只有葉尖一點點紅,因為好久不見陽光了,感覺株型攤攤的,拜託太陽快快出來吧……囧

 

DSC04288.jpg

↑ 這孩子不知道是什麼卷絹,總之是可愛的紅葉尖品種,陸續冒出了五個小寶寶,寶寶們都沒有白絲,所以…看來是體型比較小、沒白絲的品種~

 

DSC04289.jpg

↑ 口母…這個一樣是不知名卷絹,目前只在有葉尖一點點微紅,一樣很可愛哩!

 

DSC04290.jpg

↑ 這盆就比較慘烈了…連日的與讓這盆卷絹喝太多,所以大家都有點攤攤的,然後左上角…那株可能是體質比較虛弱吧?總之就是爛了……

 

DSC04297.jpg

↑ 跟上面喝撐的是同個品種,很堅持要往上長,不是徒長、但就是一直長高高,真的是很令人沒輒啊……(攤手)

 

DSC04291.jpg

↑ 最親民的市場卷絹來啦!夏天時母雞帶小雞的這盆卷絹,因為正直盛夏,實在不敢隨便動她,放著這盆繼續隨性的長,最近變涼了,卷絹開始恢復長勢、中心的葉片密集了起來哩!過幾天打算要砍囉!

其實一直以來都算是卷絹殺手,但是卷絹真~的好有趣,所以今年秋天打算好好的來挑戰卷絹們哩!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邪龍
  • 觀察得好仔細....我怎麼看都覺得它們長得很好又可愛ㄋ
  • 小邪龍,
    謝謝你,我也覺得她們都好可愛喔!:D

    小雀 於 2011/11/15 10:26 回覆

  • 虎妹
  • 我的卷娟是最下面的那種
    實在看不出他有什麼改變
    所以..就一直少水照顧XD
  • Tracy,
    其實是因為夏天時卷絹有點晒傷、留下了痕跡,
    所以現在看著痕跡往外散就知道有長進了~XD

    小雀 於 2011/11/15 16:49 回覆

  • devilmuse
  • 上次的卷絹確定是側芽囉>"<
    不過長好慢就是了
  • devilmuse,
    哈哈,那恭喜妳哩!
    側芽比花芽好太多了,
    花開完母株就會掰掰,還是側芽比較好啦 :p

    小雀 於 2011/12/01 23: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