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9左邊株

20100729右邊株

來自網友黃色虎斑貓家的特葉玉蝶小苗,終於開始出現明顯的「反葉」囉!

這盆特葉玉蝶小苗是今年四月26日來到我家,一開始顏色很綠、是長脖子,徒長得有點嚴重(沒辦法,因為台灣的太陽太毒辣了,大多數的小苗一開始都不 適合、承受不了太多陽光,不然很容易蒙煮寵召),所以讓小苗住在陽台上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慢慢適應陽光之後,就搬到窗台開始接受大量陽光的洗禮;東向窗台 的陽光很充足,但是少了最最毒辣的正午及西曬陽光,所以小苗的下葉雖然逐漸乾縮掉,但新長出來的葉片卻變得很「紮實」,比較厚、比較有元氣,葉尖也帶著一 點點微虹,看得出來很健康喔!

同一片葉葉插出來的四株小苗,經過陽光的篩選及歷練之後,兩株比較小的慢慢凋零了,可能因為養分都被另外兩株大株的小苗吸收光光了,所以留下的這兩株小苗長得非常好;上面圖一是左邊株小苗、圖二是右邊株小苗,可以明顯看到左小苗的葉片「反」得比較明顯,右小苗的葉片則是比較「平」,但兩株小苗的白粉與葉型都已具備囉!真是可喜可賀

 

下圖是小苗剛來時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光照不足、小臉慘綠……

2010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