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4n.JPG

九月15日中午,我在醫院剖腹生下小可樂,而在九月14日上午就已住進醫院,開始一連串的檢查;算算時間,已經快要半個月沒見到心愛的多肉們了;現在在月子中心修養中,趁著小可樂睡覺,趕快把這篇寫完。

上面這張照片是不澆水的區域,大多是肥肥葉、或容易徒長,但是在水分缺乏的環境下夠活得很好的品種,所以特別交待了老公不必幫我澆這一區多肉。

感謝老公在我生產、坐月子的期間每天奔波公司、家裡、月子中心/醫院,下班回到家清了貓砂餵了貓餵了魚之後,還要抽時間幫植物們澆水,然後再到月子中心陪我跟小可樂,真的是個一百分的好老公、好爸爸唷!

 

IMG_0092n.JPG 

一號籃陣亡名單:不知名景天(右中)、星之王子與茜之塔各一(左);因為照片小,所以星之王子與茜之塔那盆並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各掛一株,但原本是各兩株,現在看起來至少各剩一株,所以…就先估計是各掛一株了……

IMG_0094n.JPG

二號籃陣亡名單:紫麗殿小苗、美麗連、銀星(皆上排)、不知名很像美空鉾的毛毛多肉(中)、白閃冠(下排);白閃冠已經是第二次養了,不過還是掛掉,等天涼了之後要再接再厲;紫麗殿、銀星、美麗蓮小苗估計是乾死的,長得像美空鉾、毛毛的多肉則是九月初時就已經有點軟軟的了。

 

IMG_0096n.JPG

三號籃陣亡名單:千代田之松(右)、花月夜(左);千代田之松在九月初時狀況就不太好,盆土上兩片葉是我進醫院之前拔下放再上面的,希望能有機會長成小苗;花月夜陣亡讓我有些意外,原因不明……囧

 

IMG_0098n.JPG

四號籃陣亡名單:扦插的虹之玉(右上);因為這籃有仙仙,其他的肉都是很耐旱的,所以交待老公一個月澆一次就好。

 

IMG_0100n.JPG

五號籃陣亡名單:扦插虹之玉(中)、筒葉花月(下);又是虹之玉…嗯…怎麼回事呢這虹之玉……筒葉花月在九月初就有點曬過頭,還是撐不過啊……:(

IMG_0102n.JPG 

這盆來自網友QQ家的大型玉露真的很大一盆喔!她的右上角那盆瓦松小苗住的是三吋盆,兩盆比較一下就知道這盆有多大株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