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8n.JPG

美空鉾,是在看日本多肉網誌時被電到的。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台灣網友分享的美空鉾照片,當時還沒什麼感覺,看完了就只是「喔~那我認得她了」的感覺,後來在瀏覽日本多肉部落格時,看到美空鉾被種得茂盛、白粉均勻完整的照片,頓時有種「充滿生機」的感覺,從此就愛上了

IMG_5897n.JPG

這株美空鉾是購於今年八月初的一吋小苗,一開始的狀況還不錯;直到坐月子的那陣子,每次老公拍了多肉們的照騙來給我看,會一邊在旁邊說:「她看起來好像快不行了……」加上從照片上看來,落葉似乎不少呢!但又沒辦法跟老公形容該照哪些「重點部位」讓我判斷,心裡有點擔心。幸好坐完月子後、回到家,發現美空鉾並沒有離我而去,只是因為缺水而落葉、乾巴巴,澆了水後又很快的恢復精神。

IMG_5899n.JPG

美空鉾是非常堅強的多肉植物,就像與她一樣是菊科的紫月一樣,雖然缺水時葉片會乾巴巴,但一澆了水就會馬上吸得飽飽的,除非真的乾到不行、、用盡最後一分養分,葉片才乾枯脫落,尚未自動脫落的葉片,即使已經乾巴巴了,還是會緊緊連著莖不放,讓我想拔、卻又擔心會扯斷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