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7.JPG

今天下雨,即使室內的溫度計依舊顯示25度,但感覺得到涼意。

微涼的日子,當然是看有毛的多肉最舒服,今天的錦晃星很有元氣喔!

DSC00238.JPG

錦晃星與紅輝壽一樣,都是溫度夠低就會紅葉的毛毛景天多肉,但目前錦晃星紅葉的狀況沒有紅輝壽明顯,只有在葉尖有一點點微紅而已,看來要讓錦晃星紅葉的部份增加,還需要更低更低的溫度(目前顯示室外19度)。

DSC00240.JPG

↑ 葉尖,就只有葉尖一點微紅的錦晃星。

DSC00241.JPG

↑ 較靠近中心生長點的新生葉片沒有變色,目前都是綠的。

DSC00242.JPG

↑ 這株錦晃星長得歪歪的。看到下面的黃葉就知道我很虐待多肉們。

因為怕她們水喝太多會徒長、希望她們的葉片長得密集一些,介質都調得很透氣排水(目前是細粒赤玉土:中粒麥飯石:細粒硅藻石=2:1:1),澆水頻率也比較低,多肉們覺得水分不足時,就會優先使用自己下部葉片的水分與養分;時間久了,下部葉片就會一片接著一片慢慢往上乾枯,最後變成頭重腳輕的狀態,然後被我砍頭重種……XD

不過在葉片養分乾枯耗盡之前,我不會主動去拔除,除了希望每片葉子的養分都能被徹底用完,另一方面也認為使用外力去拔除葉片,對植物的損傷比較大,因此除非要拔葉子進行葉插,不然我不主動去拔未掉落的葉子。

DSC00243.JPG 

↑ 這株錦晃星長出了小側芽,小寶寶胖嘟嘟的,跟人類的小嬰兒一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