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79n.JPG

今天一整天都是大陰天,到了下午天色才變明亮,傍晚時還在天邊看到夕陽餘暉呢!

***

DSC00388.JPG

窗台上的玉蝶主莖基部長出了兩朵小側芽,目前正在冒第三朵側芽,但尚未成型。

玉蝶的小苗與特葉玉蝶小苗長得很像,差別在於特葉玉蝶的小苗長大到一定的程度,中間新生的葉片會慢慢開始反折,而玉蝶則是繼續呈現「包覆」的樣子慢慢長大。

DSC00385.JPG

↑ 右邊的側芽。稍微看得出葉尖微紅。

DSC00386.JPG

↑ 左邊的側芽。靠近生長點的葉尖紅得較明顯。

***

DSC00380.JPG

雖然和白牡丹一樣有著如玫瑰般的花型,但不同於白牡丹以白胖厚實葉片所換出的美麗,玉蝶的葉片較薄,需要許多許多時間、長出許多葉片才能顯現出如玫瑰綻放般的美麗株型。

屬於景天科石蓮花屬的玉蝶,對環境的要求不高,只要日照充足就會長得很好;她的葉片上帶有白粉,葉色看起來灰白灰白的感覺;葉片成蓮座狀排列,莖部很容易生出側芽,多花點時間好好等待的話,等長成一叢時會更美麗喔!

DSC00381.JPG

↑ 近看玉蝶的中心生長點,更能感覺出像玫瑰花的樣子。

DSC00384.JPG

↑ 可以稍微看得出葉尖微虹,但還不是很明顯,希望在真正入冬時能紅得很美麗。

DSC00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