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58n.JPG

松蟲/松虫,學名Adromischus hemisphaericus,與天錦章、錦鈴殿太平樂(一般稱「苦瓜」)、朱唇石等同屬景天科 Adromischus屬多肉植物,所以我想葉插繁殖應該不難,不過這株松蟲還小小的,等她長大一點再幫她「壯大家族聲勢」囉~

DSC04359n.JPG

不知為什麼,在肉山肉海的溫室中,一眼就看到這株小小的松蟲,她與其他多肉們擺在一起,小小的、低調的等待著,我一下就發現她了!這株松蟲實在很可愛,小小的菱形葉片上,有著好多咖啡紅的小斑點,她明明靜靜的杵在那,我卻彷彿聽到:「趕快帶我回家吧!」於是…她就跟我回家了……XD

DSC04367n.JPG

葉面上有咖啡紅斑點,有特色喔!有些松蟲的斑點比較不明顯,看起來就沒那麼可愛,所以買的時候要記得挑選斑點明顯一點的唷!

DSC04360n.JPG

松蟲與錦鈴殿長得有一點點像,葉片上都有咖啡紅斑點、葉色也相似,不過葉型不同,松蟲是偏向菱形葉片,錦鈴殿則是比較像水餃型,所以可以藉此來區分。松蟲、錦鈴殿、天錦章,同樣都在夏天時稍微有休眠的狀況,所以要注意節水、保持通風喔!

DSC04364n.JPG

松蟲的新葉有一點點偏向紅色,與綠色的成熟葉片搭配起來,更顯得嬌弱可愛;換盆時,發現我的松蟲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芽點,希望可以快快長大、變成「一叢」的樣子!

DSC04361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