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30n.JPG

因為快詞窮了,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趕緊把還沒亮相過的「大菜」端出來獻醜一下,免得這盆貴桑桑的大菜在夏天撐不過去掰了,那就……XD

 

DSC05231n.JPG

新月是菊科的多肉植物,學名 Senecio scaposus,披著一身銀白色的袍子,真得很有月亮女神的感覺耶!不過因為她是美麗又嬌羞的月亮女神,所以灰熊a不耐熱,夏天絕對絕對必須遮陰通風,不然月亮女神會熱斃升天歸位喔……囧

 

DSC05232n.JPG

新月的莖部很短,植株葉片呈放射性生長,心葉從中間生長點伸出來,把舊葉擠下去,整株只看得到細長銀白色的葉,看不到莖。

 

DSC05235n.JPG

新月的葉片上是很薄很一層白色毛絮,不是像熊童子、錦晃星那樣直立著的毛,而是一層像蠶繭似的、也像超薄不織布那樣平貼著的毛,仔細看的話,也很像是用棉紙糊上去的喔!

 

DSC05234n.JPG

新月老葉上的棉毛容易裂開、脫落,顏色也會稍微深一點點,比較像是「有點發黑的銀器」的質感,新葉則是純淨的銀白色,好對比唷!再仔細看的話,也可以發現白毛下赤裸裸的新月葉片是綠色的唷!

 

DSC05236n.JPG

據說新月的花朵是黃色的,這…就要等她安全度過夏天之後才能繼續觀察啦!所以月亮女神,請妳加加油,我想妳爸爸宙斯應該沒有很想這麼快見到妳唷!麻煩請妳哥哥阿波羅對妳溫柔點好嗎……?XD

 

DSC05237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