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31.jpg

今天,小可樂滿九個月囉!

 

DSC07832.jpg

膩坎坎膩坎坎…不過是睡個覺就滿頭大汗,看得出來馬麻幫她開了24度的冷氣嗎?XD

小人非~常怕熱,基本上就是小火爐一個,以前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馬麻冬天真的都不怕冷咧……果真生出個很怕熱的小火球~XD

 

DSC07833.jpg

伸~個懶腰。

可樂每次伸懶腰,都會把臉擠成一團,絕對會有雙下巴,真的是霹靂無敵好笑~XD 外婆說,小寶寶要多伸懶腰才會長得快,所以可樂加油繼續伸吧!

 

DSC07844.jpg

踢踢踢踢踢~快要踢到相機了啦!XD

小人基本上就是完全停不下來(包括睡覺的時候),能滾就不會躺、能爬就不會趴,不過目前還不會往前爬、只會「倒退嚕」,前進的方式都是用滾的,還可以用翻滾爬山法爬上枕頭山咧……最近這幾天似乎很想站,做在把拔馬麻身上時,都會偷偷用兩條腿支撐自己站起來哩……@_@" 就幼兒發展而言,雖然把拔馬麻都比較希望小人可以先學會爬、再學會走,不過…因為把拔跟馬麻小時候其實也都沒有爬就直接走了,所以……(默)

 

DSC07850.jpg

滾呀滾,嬰兒床一天都不知道要重鋪幾次……囧

 

DSC07852.jpg

小腳踢得很高很高唷!

 

DSC07863.jpg

其實照片左下方那個花花的物體是可樂的枕頭,所以說…其實她已經轉了180度了~XD

 

DSC07881.jpg

伸手手想抓相機!

小人看到相機就會自己笑咪咪,這習慣真是不賴,希望以後能繼續保持!因為把拔的工作時間很長,可樂都會跟馬麻一起用唉鳳的Facetime跟把拔打視訊電話,所以可樂看到馬麻拿唉鳳的時候就會很嗨,大概是覺得唉鳳等於看到把拔吧?XD

 

DSC07884.jpg

因為手手很愛抓東西、手上沒東西時就會開始滾來滾去找東西玩,所以每次換尿布時候,一邊抱可樂進房間、一邊說:「走~我們去換布布。」放可樂到床上時,可樂就會自動伸手出來準備接過馬麻先展開攤平的乾淨新尿布、接著開始研究~XD

 

DSC07907.jpg

YA!洗好澡了,坐著等馬麻準備我的晚餐~

 

DSC07909.jpg

等晚餐真開心~

可樂目前每天吃的食物大概都是:約兩個指頭大小的去皮雞腿肉一塊、紅蘿蔔一根、光波水梨或蘋果一顆(大顆的富士)、小馬鈴薯兩顆(進口淺黃色細緻外皮的那種)、青江菜兩棵,以上蒸熟(雞腿先川燙去血水、剝皮)後打成泥,可樂一天會吃光光;一餐大約是130ml食物泥、90ml配方奶,不過早餐的食物泥會給多一點(大約150ml、或再更多一點);喝水量則是一天100~200ml。

 

DSC07911.jpg

太無聊了玩一下手指頭好哩……

當馬麻洗奶瓶、做家事、煮飯等等時,可樂會坐在推車裡頭研究馬麻的動作,還會用「小人話」跟馬麻閒聊;最近可樂會叫「媽媽」囉!叫得很清楚,真是令人開心哩!這兩天好像也在試著叫「爸爸」,可樂加油唷!

 

DSC07917.jpg

有屋頂耶!摸摸看……

最近都讓可樂練習在家裡坐推車,想說訓練可樂習慣坐推車的感覺,以後出門坐推車就會坐得比較習慣吧?因為目前出門都是用親密揹巾揹可樂,移動或做事都很方便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可樂 九個月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