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06

一直很想做蔥燒豬肉,看到厚生有去皮切丁的豬五花肉,買菜時順便買了一份,於是今天晚餐菜色、與可樂拔明天午餐便當菜色為--蔥燒豬肉、泰式檸檬魚、甜椒鑲蛋、清燙莧菜。

 

DSC08415

*蔥燒豬肉(五花肉)--

五花肉塊、蔥、醬油、米酒、冰糖。

五花肉塊先在乾鍋中間到每面都上色(不必放油,因為五花肉自己就有很多油脂),置入有蓋小鍋中,放入米酒、冰糖各一湯匙,醬油(可醃過肉的三分之一量即可)、蔥段(蔥白蔥綠都要),蓋上鍋蓋後,整鍋置入電鍋中燉煮一個半小時即完成。

其實正確作法應該要先以油炒冰糖、炒出糖色後快速的「冰糖封肉」,將肉的鮮美都封在裡頭,但基於孕婦要顧及自身安全著想,所以省略冰糖封肉,而改將冰糖放入醬汁中一起燉煮。

過程中不必放水,因為新鮮的蔥就帶有很多水份囉!這道菜就是要取蔥汁的甜美、與五花肉的軟爛入口及話,所以加水就可惜囉!

 

IMG_0273

↑ 燉煮好的蔥燒豬肉就是這個樣子,都煮得很軟爛囉!夾起來時還要很輕很小心才行,不然會斷掉~XD

 

IMG_0277

↑ 蔥燒豬肉用很大量的蔥來燉煮,蔥也煮得軟爛香甜,非常非常下飯唷!

 

DSC08417

*泰式檸檬魚--

多利魚片、檸檬、蔥花、魚露、醬油、糖、辣椒、米酒、薑。

魚先以薑與米酒醃約半小時,再淋上檸檬汁、醬油、魚露、糖調成的醬汁,灑上蔥花與辣椒,蒸15分鐘即完成。

加上香菜更好吃喔!怕辣的人可以將辣椒去籽,就只會有辣椒色而無辣椒味,家裡有怕辣小小孩的很適合~

 

DSC08420

*甜椒鑲蛋--

甜椒、蛋。

甜椒切成一個一個圈,寬約1~1.5公分,平底鍋加油熱鍋後,先將甜椒圈放入鍋中「定位」,再將蛋一一打入甜椒圈圈中,蓋上鍋蓋小火悶煎,待蛋白變成不透明後,關火悶著等蛋黃熟了即可。

喜歡吃半熟蛋黃的朋友,可以等蛋白全熟即可取出盛盤,可樂拔不愛半熟蛋黃,所以………………

 

DSC08423

今天的蔥燒豬肉超~~~~~好吃!好吃到可樂拔完全不願意把他的分給土匪可樂吃,馬麻在旁邊都笑翻了~XD

 

關於家常菜--
可樂拔:「這個蔥燒豬肉不是很一般的家常菜嗎?」
我:「………………你去外面給我找找看哪個家庭把冰糖封肉手法的菜餚當做家常菜?」
可樂拔:「也對啦~豬肋排在我們家也是家常菜」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