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5/27)晚上設的海水缸,剛剛換水時順便觀察了一下,加溫棒生出極少量的點狀綠藻了耶~
  怪哉…我記得大家都說會先從低階的褐藻開始生,接著才會轉綠藻,怎麼我的缸沒生過褐藻,直接從綠藻開始生呢?
  說來我這缸也很奇怪,以前設淡水缸的時候,一開始都會濁個兩三天,即使有放舊的生化棉,也要濁個一天才甘心清澈;但是現在這缸海水缸不知是怎麼搞的,缸子才弄好兩小時,整缸水就清的跟什麼一樣,而且從此沒再濁過……幸好水面有些泡沫,顯示消化系統尚未建立,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很毛喔……不過這幾天下來,水面的泡沫越來越少,還真的滿順利的哩~:)
  綠藻是生在加溫棒的加溫管部份,呈少量點狀分布,星期天要跟愛兒去買魚了,希望能夠第一次獨跳海就成功,成功的話,等我回高雄,要去重起家裡的四呎海水缸,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