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下午在跟寶貝們討論四月四日、五日的節慶意義--

 我:「婦幼節是小朋友的節日,提醒大人要好好愛護小朋友;清明節是要掃墓的--」
 眾小孩:「什麼是掃墓?」
 我:「掃墓就是去幫已經死翹翹的祖先打掃他現在住的地方,就是他埋的地方。」
 眾小孩:「祖『ㄒㄧㄢ』?那是神仙的先嗎?」
 我:「不是,比你先生出來、又先死掉的,跟你同一家的都叫做祖先,跟神仙的先不是同一個字喔!」
 眾小孩:「那Cheryl,妳會去掃妳的墓嗎?」
 我:「我還沒死翹翹,所以不能掃我自己的墓耶!要等我死翹翹才會有墓唷!」(囧興)
 眾小孩:「原來是這樣唷……………」

  一整個無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