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90n.JPG 

IMG_4791n.JPG 

四月底,跟老公、婆婆一起到新竹的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參觀遊玩加血拼(我啦~)

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由仙仙盆栽組成的迎賓(?)步道,沒有入鏡的右邊是一棟樓房,看起來應該是老闆一家的住處,婆婆說:「喔…很認真內!都住在這裡了~」第一張照片右上角的小小屋,是老闆算錢、包裝的地方,老闆會在評估客人買的仙肉量後,拿一片瓦楞紙裁一裁,用膠帶黏成一個小紙箱幫你把購買的仙肉裝好,量大的話就不裁瓦楞版了,直接拿一個紙箱來裝。

既然叫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裡頭當然有很多很多的仙仙跟肉肉啦~在步道、溫室、建築物之間的天然屏風,通常都是由巨大的地植仙仙叢所組成,包括廁所前也有巨大仙仙叢唷! (下圖右上角的屋頂,就是廁所的屋頂啦~)

IMG_4795n.JPG 

園區內地植的仙仙很茂密、長得非常好,有時張牙舞爪的把枝子延伸到步道上,為了遊客的安全,老闆都有定期將帶刺的龍舌蘭葉及仙仙修剪一下,以免刮傷、發生危險等等(有些家庭出遊會帶孩子來,因為地方大,孩子難免會想要跑跳一番)。園區的整潔維護一點都不馬虎,可以想像老闆一定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心思去整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乾淨、清爽的步道、石板路、碎石地、草地等等,光用看的就很舒服;坐在小葉欖仁樹組成的綠色隧道中,一陣涼風吹來,感覺真的很棒喔!

IMG_4802n.JPG 

IMG_4801n.JPG 

 

由於自然環境很棒,所以仙仙都自己開花、結果;當然,昆蟲也不少,剛剛好看到兩隻粉蝶正在做害羞的事~XD

IMG_4794n.JPG 

IMG_4800n.JPG 

IMG_4797n.JPG 

相對於粗曠野放的地植仙仙與龍舌蘭,大多數的肉肉都種在在溫室中,一些比較脆弱的石頭玉及百合科則種在上了鎖的溫室裡,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此就沒有拍到照片囉~不過光是那些有開放的溫室,就已經令我大流口水啦!尤其是那一大叢如黑色菊花般的黑法師,讓我站在前面「哇~哇~哇~」叫得好大聲~XD

IMG_4792n.JPG 

IMG_4807n.JPG 

IMG_4809n.JPG 

IMG_4810n.JPG 

 

最後,看看老公拿著老闆特製的仙仙面具拍的紀念照吧~

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我們明天見!(啊對…我明天又要去了,結果上個月的遊記現在才寫好~XD)

IMG_4812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