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87n.JPG 

這是上週四收到的新成員們,上排:迷你小石蓮(卷絹?)、玫瑰石蓮、星之王子與茜之塔、蝴蝶之舞錦、鷹爪(?),中排:臥地延命草、紫月、筒葉花月(好像史瑞克的耳朵唷!)、錦晃星、黑法師,下排:紅輝壽、蛋白石蓮(白粉好厚好厚一層喔!)、白閃冠、黑王子、櫻吹雪。

上週日,老公說想買新的NDS備份卡,我說:「好哇~那我可以買新的多肉嗎?」老公也說可以(不過好像我要買的他也沒說過不可以~XD);於是我就上網拍,把看了很久的一吋多肉小苗們標下來,這也是入夏前最後一次買多肉了。

收到小苗們前還有點擔心,因為上週有幾天雨下得很大(梅雨鋒面),想著小苗們在苗圃裡有沒有淋壞、寄送過程中萬一土是濕的,會不會悶壞呢……幸好週四收到小苗們時,盆土全都是乾的,去土、換盆非常方便,而且換完就能馬上澆水(沒有修根)。根據小苗們的大小,為她們一一選擇新家,從一吋盆、一點五吋、到兩吋盆都有,可能賣家為了出貨方便,小苗們看起來離上一次澆水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有幾株的下部葉背軟軟、皺皺的,趕緊餵她們喝水,然後放在前陽台讓她們適應一下新環境,週六再搬到窗台去放。

今天幫她們拍照時,心裡有些驚訝——明明當初大家都是種在一吋盆裡,怎麼喝飽水、吸收一點陽光之後,size差這~麼多咧?有的住在兩吋盆裡,葉片伸展得大大的,和兩吋盆同寬,但黑法師住在一吋盆中,葉片同樣伸展開來,卻只有一吋盆口徑那麼大,真是有趣;另外,這次原本有訂一盆「銀星」,但是賣家出貨時裝錯了,誤放成「玫瑰石蓮」(上排左二),收到時想說反正這盆玫瑰石蓮也很可愛,而且銀星其實滿容易買到的,於是就請賣家不必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