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21n.JPG 

IMG_5222n.JPG 

養了近八個月的Sinn. 'Little Wood Nymph'小木仙終於長出小花苞了。

家裡的小木仙是去年十二月中在網拍上買來的,當時還是好小好小一株小小苗,而且無根,根本就只是一小段枝條而已,因為賣家並未事先說明,所以收到時有點傻眼……由於她是無根的一小段枝條(約一公分左右),於是趕緊挑了好小好小一段頂芽剪下扦插備份,當時的小小備份真的不比芝麻大呢!

剪下來的小木仙小小小備份被我養在口徑約五公分的小玻璃杯裡,杯中的介質是赤玉土鋪底,上面再薄鋪一層莫絲,想要營造清涼的視覺感;看著她從跟芝麻一樣大小的葉片一直長到現在全株直徑約有三公分,現在還抽出了花苞,心裡真的有無限感動呢!

可愛的Sinn. 'Little Wood Nymph'小木仙,要繼續健康成長、順利開花唷~:)

(下面為今年一月初的狀態,右邊的白點是生白芝麻)

IMG_4442n.JPG 

 

另外,因為最近這陣子天氣實在太熱,家裡的花都開得怪怪的,只有這株雜交迷岩不受高溫影響,依舊開得美美的,真乖~:)

IMG_5224n.JPG 

IMG_5227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