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株照

養了近五個月的熊童子,要在今天搬到網友qq家了,所以在送出前先幫她拍幾張紀念照。

這株熊童子是四月時j網拍購入到我家、一盆四株的其中一株,當時看起來就很「溫室」、很弱不禁風的感覺,熊掌不是很飽滿、莖部細細瘦瘦的,標準溫室大量栽培出的產物:來到我家之後,首先就是幫她們換土、換盆,畢竟沒有溫室環境,所以原本盆中的培養土也就不適合繼續使用囉~

經過了近五個月的陽光洗禮及限水後,原本細瘦的莖部慢慢開始木質化,油綠色轉為褐色,這可是熊童子「成熟」的過程之一呢!有健康、木質化的莖部,會讓熊童子更加健康、穩定,根據福祥嚴老板的說法,這樣的熊童子更容易渡夏成功喔!

基部已經木質化了

七月初,熊童子們看起來與之前「不太一樣」了,但怎麼個不一樣法…我卻說不上來,總之就是看起來跟之前不一樣,讓我懷疑她們是不是開使夏眠了,於是將四盆熊童子全都搬到陽台去準備渡夏:給熊童子們渡夏的環境是:有明亮散射光、一天大約有一小時會照到陽光、其他為散射光的陽台角落:兩週澆一次水,澆水時間是下午三點過後,每次澆水都用高壓噴瓶將土面及盆子用水霧整個噴濕,但不噴到植株(尤其是葉片):有乾枯、自動掉落的葉片才會用小夾子夾起,慢慢軟縮、但尚未掉落的葉片絕對不主動拔掉,以免增加熊童子不必要的傷口。

這樣的照顧經過一個月之後,熊童子們依舊健康,今日即將送出的這盆熊童子還有毛毛的可愛小熊爪呢!希望她到網友qq家能夠適應良好,繼續成長茁壯

小小熊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