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1臥地延命草全株

臥地延命草越長越茂盛,從剛開始的小小三枝,長到現在覆蓋超過半個盆面,真的是生命力很強的一品。

 

今年五月底,臥地延命草(中排左一)與其他的姊妹們一起購入、安置好之後的大合照中,可以看見臥地延命草在盆中只有寥寥三枝,當時葉片扁扁瘦瘦,很營養不良的感覺。

20100527

 

經過近三個月的陽光洗禮之後,臥地延命草慢慢長胖了,葉片開始有圓潤的飽滿感,從扁扁的葉片、慢慢膨脹成半圓形,感覺繪像葡萄一般,捏下去會噴很多汁出來哩!即使土裡的水分不多(土經常是乾的),但接近土面的枝條依舊很容易就會長出根來,所以長長的枝條會被我稍微繞到土面上,讓她能夠自然而然的匍匐在土面、慢慢繁衍開來,相信很快就會變成滿滿一盆囉!

靠近土面的地方很容易長出根

 

在這樣炎熱的季節裡,臥地延命草依舊很穩定的繼續成長,完全不受乾熱的天氣影響;無論水給多或給少,她都很認真的長大,所以都在下葉有些微皺時才會給水,這樣的給水方式才能讓葉片們越來越飽滿、圓潤。

近看像是一串串綠葡萄

 

看過前輩們的照片,知道臥地延命草在冬天天冷加限水的的條件下有機會轉為紅色,我現在就開始期待囉

再看一眼,臥地延命草

看過前輩們的照片,知道臥地延命草在冬天天冷加限水的的條件下有機會轉為紅色,我現在就開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