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0n.JPG IMG_0021n.JPG

今天到中壢的「奇怪仙人掌園」參觀兼敗家。

園區有分式內區與室外區,所謂的室內區是指「網室」內,室外則是完全露天、風吹日曬雨淋的環境;進去時是老闆娘在招呼客人,老闆也沒閒著,一直在露天區整理植物們。因為今天忘記帶相機了,所以所有的照片全都是用ilhone4拍的,不過…因為後來真的是太開心了,光顧著看多肉們,就忘記照相了……囧

老闆娘人很好、很熱情,我問了好多問題,老闆娘不藏私,一一回答我,而且還很可愛的跟我一起討論多肉名稱;一開始要先跟老闆娘拿一個籃子,把要買的多肉都裝進籃子裡,最後再一起跟老闆娘結帳,但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拿籃子,一直讓她忙進忙出的,真是不好意思~XD

IMG_0025n.JPG

↑ 全都是金琥,看起來好刺好刺好刺好刺啊~~~~~XD 最大的那一株已經種了十多年了。

IMG_0034n.JPG

↑ 這株金琥更~大,老闆娘說這株種了二十多年了。

IMG_0026n.JPG

IMG_0027n.JPG

↑ 苗盤一隅。好多好多好多特葉玉蝶綴化呀!

IMG_0030n.JPG

↑ 可愛的椒草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我也帶了一盆回家。         

IMG_0032n.JPG

↑ 烏羽玉都長出小蠟燭(種莢)了,我竟然忘記帶一盆…… 

IMG_0036n.JPG

↑ 這特葉玉蝶種得真美,葉片好密集喔!       

IMG_0037n.JPG

↑ 筒葉花月老欉,園中很多多肉莖部都木質化了唷!

IMG_0038n.JPG

↑ 這株一定要提一下!若我判斷得沒錯,她應該是「閃光兔耳」,雖然是園內唯一的一盆,老闆娘還很阿沙力的剪了一個側芽下來賣給我唷! 

***

DSC02315n.JPG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是回到家後用相機照的,裡頭有不知名石蓮四種、椒草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黃金景天(老公要求買的)、蔓蓮、虹之玉錦(我真的愛慘了虹之玉錦)、株型介於虹之玉及玉葉之間的圓葉耳綴草/圓葉虹之玉、白壽樂(媽呀才50元!)、蔓蓮、姬景天(對沒錯,凱特林同學請給我回郵信封)、閃光兔耳、黑兔耳、不知名多肉(應該也是菊科的),老闆娘還有送我一株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小苗唷!

這這麼多多多多多的多肉,總共也才八百元,價格實在實在是太便宜啦!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

奇怪仙人掌園

地址就在 中壢市榮民南路817巷內〈北區健保局斜後方大空地上〉(華勛消防局斜對面)

電話   0920961857

大家有空可以去參觀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