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6nn.JPG

一朵一朵小巧可愛的コーラルカーペット(中文有人稱為珍珠萬年草或翠綠萬年草),無論與其他多肉搭配作為陪襯角色,或是單獨種一盆,都非常適合呢!

DSC02317n.JPG

↑ 剛從奇怪仙人掌園買回來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Katelin的網誌裡,當時覺得它好小巧可愛,但尚未見過本尊。直到週日去奇怪仙人掌園,終於見到她的真面目,發現果然真的很可愛,就決定帶她回家。

回到家之後努力查了一下名稱,只找到日文名 コーラルカーペット,還沒找到中文名稱,但以她的株型看來,應該也是「xx萬年草」一類的;後來發現,有人稱她為珍珠萬年草或翠綠萬年草喔!

DSC02378n.JPG

↑ 一回到家就迫不期待,先剪了一些頂芽扦插進兩吋盆裡,等長滿了一定很可愛。

DSC02426n.JPG

↑ 其他的 コーラルカーペット 換了盆,一起住進兩吋半陶盆中,因為共分出了大約三分之一,所以看起來有些稀疏,但相信她很快就能長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