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26n.JPG 

紅晃星/花の司/ハムシー,學名是Echeveria harmsii,英文名稱是 Plush plant/Red Echeveria,是景天科Echeveria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在墨西哥,花期在冬季,開橘黃色鐘型花,

DSC03927n.JPG

↑ 前為紅晃星,後面是錦晃星。

紅晃星喜歡大太陽,主要生長期是春到秋,不過夏天會稍微休眠,需要注意通風及稍微遮陰,至於冬天…台灣冬天並沒有很冷,所以她其實還是在成長,只要注意寒流來臨前別澆水就好;繁殖方式為扦插或葉插,不過葉插真的要等很久很久很久,我感覺毛毛類多肉葉插出芽都好久喔!不如等長出小側芽後再剪下來扦插比較快。

DSC03909n.JPG

↑ 右為紅晃星,左邊是錦晃星。

長得跟錦晃星有點像,所以有些人會將她們搞混,但其實她們兩個是不一樣的唷!紅晃星的葉型較尖、葉片比錦晃星薄一點,兩者再適當的日照及溫度下都會呈現紅色,不過錦晃星的葉尖較圓,看起來比較圓鼓穀、葉片細毛的感覺也比較「亮」一些。

DSC03924n.JPG

↑ 錦晃星的葉較圓,葉尖比紅晃星稍圓潤些,而且葉尖稍微向後仰一點點。

DSC03912n.JPG

↑ 紅晃星的葉片比錦晃星薄一點點,葉尖比較尖,而且葉尖會稍微向內勾。

DSC03916n.JPG

↑ 前為紅晃星,後面是錦晃星。

毛毛多肉要注意淋雨後直接曬到太陽的狀況,因為葉片上的細毛讓水分容易留在葉片上、不易滑落,再經過太陽照射後,水滴就會像是放大鏡一樣,讓葉片灼傷,變成醜醜的咖啡色、甚至造成爛葉的狀況,這樣植株就不美麗了,所以我的毛毛多肉們都盡量放在雨水淋不到的地方、避免淋雨。

DSC03923n.JPG

↑ 右前為紅晃星,左邊及後面是錦晃星。

紅晃星與錦晃星一樣,很容易就能養成小樹的樣子,不過我手邊的紅晃星還矮矮的,需要花一點時間讓她長高、養側芽,以後變成小樹的樣子一定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