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05n.JPG 

去年十一月底買的 Echeveria prolifica/リトルビューティ/(迷你蓮?),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長大了。

DSC02126n.JPG 

↑ 去年十二月初的模樣還還很鬆散,顏色也比較嫩綠一點。

DSC04107n.JPG 

經過兩個多月的控水及日照(雖然新店的太陽很珍貴…),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新生的葉片漸漸變得密集,葉尖暈染著微微的紅,越來越可愛了呢!不過因為陽光少、水就澆得少,所以雖然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不斷的在生長,但成長的速度非~常的緩慢,因為我不想看到她們變成長脖子~XD

DSC04109n.JPG 

雖然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生了好多好多側芽,其實應該要剪下來另外扦插,讓寶寶們自立自強,也讓媽媽能夠將營養用來長更多的寶寶,但看到一大群寶寶伸出來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反而不想剪下來,好矛盾呀……XD

DSC04110n.JPG 

小寶寶的葉片也好密集,真是喜歡

DSC04112n.JPG 

即使大一點的側芽都還跟著母株,一直在消耗母株的養分,但母株還是持續努力的冒出新側芽,躲在媽媽懷裡的寶寶也好可愛喔!

***

DSC04128n.JPG 

因為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實在太可愛了,某日在台北花卉村看到,又忍不住再買了一盆,打算拿來做組合盆栽,由於當時現場有十幾盆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可以挑選,還跟老公不斷的比較哪一盆最健壯、側芽最多,帶了最滿意的那盆回家;回家後因為還沒有換盆,新來的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還住在苗圃的塑膠紅盆與培養土中,對於澆水量及澆水頻率就更加小心,以維持美美的株型。

DSC04131n.JPG 

一個月過去了,新來的リトルビューティ 也長大許多,側芽被我剪了五個下來送人或作組合盆栽,目前還在不斷的長新側芽中。

DSC04129n.JPG 

小巧可愛、討人喜歡的 Echeveria prolifica/リトルビューティ/(迷你蓮?),最近常常在網拍上出現,價格也是非常的「微妙」,從五十元到一百元不等,但其實她在花市也是三盆一百唷大家……囧

DSC04139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