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52

天氣好棒,我們去捕了好多星星回家~

昨天稻田尾去騎腳踏車逛園藝店,非假日的路上很悠閒、很輕鬆愜意,不敝人擠人,可以慢吞吞的看,真棒哩!上圖是昨天從田尾「捕」回來的星星,沒有帶捕蟲網,不過星星可以放在塑膠袋裡跟你回家啦~

 

DSC09355

↑ 數珠星一號,下方有兩芽

 

DSC09357

↑ 數珠星二號,下方有三芽

 

DSC09361

↑ 博星/白星一號,這盆是兩大兩小(有一小芽在後方未入鏡)。

 

DSC09362

↑ 博星/白星二號,這株就是單純的這樣兩頭~XD

 

DSC09364

↑ 這株是舞乙女嗎?因為株型明顯比數珠星圓潤,大小也不同,所以……我認為她是舞乙女……XD

((昨天跟小希研究了一陣子,結論是這株是翡翠塔(台名)/舞乙女(日名)/Crassula 'Jade Necklace'(學名),不過不是Crassula 'Jade Tower'……唉唷累數我了,找資料還找到西班牙去了~XD &感謝Ariel&小希))

 

DSC09366

↑ 由上往下俯視數珠星(左)與舞乙女(右),數珠星比較「方」、稜角比較清楚,舞乙女比較「圓」、邊角線條比較圓弧,看得出差異嗎?

 

DSC09367

↑ 賣博星/白星與數珠星的老闆娘送的贈品,人超好,還送可樂一個小風鈴喔~

((可樂拔:「這絕對會被馬麻『充公』的啊!」XDDDD))

 

DSC09365

「多肉星星數不盡~~~個個都是我滴夢~~~♪」(喂!)星星家族的成員又多了一位(因為博星與數珠星家裡本來就有了),下一個目標是小米星錦,衝啊~~~(失去理智)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