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7715

本日的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菜便當的菜色是--三杯雞、三杯豆腐、蒸南瓜、燙青江菜、涼拌小黃瓜。

 

DSC07718

*三杯雞與三杯豆腐--

雞腿、老薑、醬油、冰糖、麻油、米酒、水、乾燥羅勒。

雞腿切塊、雞皮朝下平鋪於鍋面,小火將雞皮的油煎出後,再將老薑(切片)放入鍋中煸香,待老薑乾癟後放入豆腐稍微煎一下,再加入麻油與乾燥羅勒拌炒,接著加入醬油、冰糖、米酒,並加入水(可以淹過所有料的2/3即可),慢慢邊煮入味邊收支即完成。

 

麻油不建議一開始就放,會容易變苦喔~

醬油、冰糖、米酒、麻油的比例,我自己都習慣用2:1:1:1,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DSC07720

*燙青江菜--沒有難度跳過~XD

 

DSC07722

*蒸南瓜--

南瓜去籽去皮(這次的南瓜皮比較硬,所以都會去皮)切塊後,放入電鍋蒸十分鐘即完成。

 

DSC07726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蒜末、鹽、醬油、辣椒、鎮江醋。

小黃瓜洗淨以菜刀拍扁切斷,加入鹽拌勻後放一陣子去青,倒掉小黃瓜出的水,再加入醬油、鎮江醋、辣椒、蒜末調味並放入冰箱醃漬入味即完成。

調味依個人喜好為主,因此調完後記得先嚐嚐味道,避免悲劇(過辣過鹹過酸等等)。

小黃瓜是涼拌菜,要冰冰涼涼的吃才好吃,所以用矽膠蛋糕杯膜裝起來,加熱前先拿起來,就不會吃到詭異的熱拌小黃瓜啦!XD

 

***

 

三杯雞理當放九層塔的,為啥今天會放乾燥羅勒呢……?因為菜攤阿婆說,九層塔都被前陣子的淹水淹掉了,重種要等半年有有收成,所以現在九層塔都非常非常貴(阿婆沒有賣),因此只好用九層塔的親戚--羅勒來替代,其實九層塔也是羅勒的一種喔~(羅勒有很多品種)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C
  • 又餓ㄌ........>"<
  • CC,
    哈哈,對不起餓到妳~XD

    小雀 於 2013/09/18 11:2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