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年假放完之後要養巧克力娃娃,所以特地弄了兩顆約一元硬幣大小的蘋果螺到環境缸裡養半個月,想說看看會不會爆缸(因為要給巧娃當食物),沒想到…蘋果螺不但沒爆缸,蛋也沒生過幾坨,而且還掛了一隻……(不過同個缸子的黑殼蝦、熊貓鼠都十分健康活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直接把蘋果螺養在自己為巧娃設計的水草缸裡,裡面有很多水草跟一塊綁了綠地毯的沉木,所以水質過酸不適合蘋果螺生長哩?
  放年假在家裡的一個禮拜,每天看著客廳四呎缸跟前院兩呎半缸裡面的蘋果螺,心裡一直在算記著要怎麼把牠們帶回中壢「當食物」;無奈手太短,即使拿著夾子還是碰不到四呎缸底砂上滿滿的蘋果螺大軍……= =;我爹看到了,就伸手進缸裡幫我把所有的蘋果螺通通抓進保鮮盒裡(我特地跟我娘要的 為了幫巧娃兒「帶便當」);可能爹爹抓上癮了,抓完了四呎缸的,又去抓外面前院的兩呎半缸,兩呎半缸抓累了,一進客廳,四呎缸裡原先躲起來的蘋果螺又冒出頭來,再抓……如此週而復始,我驚駭的瞪著保鮮盒問我爹:「這裡面有三百隻嗎?」沒想到我爹回答我:「什麼三百隻,兩倍都不只了!」然後我爹一邊回答我,一邊繼續抓,還會順手捏爆幾顆給孔雀魚當點心(抖)
  等我爹終於抓到心滿意足的時候,更可怕的景象出現了--如果剛剛那堆至少有六百隻的話,那接下來在我眼前的至少有一千兩百隻了……(抖)。看著一顆顆蘋果螺在那裡你推我擠,感覺像是某種詭異的紅色生物在蠕動著,又因為螺口眾多,所以從螺殼裡排泡泡的聲音特別頻繁且大聲……這…這這……這個「大便當」大概巧娃吃一年都吃不完吧……(抖更大)。
  我驚恐的問我媽:「媽,妳覺得我如果波版說『送蘋果螺大軍,整盒帶走的再送燙青菜一包』,這樣會送的出去嗎?」我娘說她也不知道,不過她絕對不會想帶一千隻以上的蘋果螺回家 XD
  我弟也問我:「妳確定妳真的要帶這麼多回去喔?妳是要養在超大垃圾筒裡嗎?」
  最後…我選擇放棄蘋果螺大軍,只撿了數十顆又爬到水草上的蘋果螺小隊帶回中壢。
  真是可怕的蘋果螺大軍,這輩子第一次被這麼多蘋果螺嚇到……XD
  對了,我帶回中壢的蘋果螺小隊,現在已經在保鮮盒裡的水草上產卵了,如果牠們不會像我魚缸裡的蘋果螺這麼難伺候的話,我的兩隻小巧娃應該也吃不完,到時候再來波版送蘋果螺了,敬請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