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測約20~25隻,不過小魚太活潑了,正確數字實在難計算。
  魚媽媽一邊生,我一邊在旁邊陸續少量換水,為了怕驚嚇到牠,還把房間燈關了,只留魚燈,拿著風管在旁邊偷偷的換;每次約抽出750cc(1500cc寶特瓶半瓶),加入新水之後,在產子盒裡滴入一滴孔雀魚維他命,約20分鐘後再抽、再加,一直持續。
  可能是因為我有陸續換水、加維他命、餵食的關係,所以魚媽媽的精神很好,所以在生完之後我把牠撈倒產子盒外,牠馬上就能跟其他魚兒一起搶食了,真是太好嚕!
  新生的小魚真的是過嗨耶!原本要數數看有幾隻小魚,可是牠們一直游來游去,場面亂成一團,只好用目測的方式來估計數量嚕~
  確定魚媽媽生完之後,用虹吸管把沉在產子盒底的魚飼料稍微清理一下,在產子盒的上、下層各丟一顆約5mm的蘋果螺,用來清理日後上層魚媽媽們來不及吃、或吃剩的殘餌,整個接生工作就算是大公告成了。
  由於魚媽媽是昨天才買的,所以也不知道新生兒們的爹究竟是誰,只知道魚媽媽看起來應該是紅尾禮服,那小魚們應該有一半的機率是紅尾禮服吧?希望小魚們可以健康順利的長大,然後爆缸,然後波版送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