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九點半開始上第一堂語文課,就聽到有小貓在叫。
  推開語文區的大玻璃門,孩子們說:「語文區可以聽到小貓在叫耶!好好玩喔!」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孩子們在室內感受風的沁涼,全都笑瞇了眼:「好涼快、好舒服喔!」
  不知是從哪傳來的,在第三堂E組語文課時,我還跟孩子們說:「噓…我們注意聽聽看,那隻小貓在哪個方向呢?」
  我一直以為牠在隔壁回收廠。

  下午三點,小貓還在叫。
  有人養的小貓會如此叫個不停嗎?
  開始回憶起家裡以前有初生貓仔的日子,從未聽貓仔們如此不停歇的叫著;即使是前年媽媽在母親節時撿回的兩隻小貓都不會如此毫無間斷的叫著。
  
  下午六點三十分,貓兒依舊叫著。
  我說:「哪裡的小貓一直在叫呀?是回收廠的嗎?」
  Jessica說:「是花圃裡的小貓。」
  我聽了心裡一驚。這隻小貓從早上叫到晚上,也就是從早上就在花圃裡待著了。
  趕緊衝到庭院去,就著語文區透出的微弱燈光在花圃中翻找著。小貓似乎知道我在尋找牠,我呼喚一聲,牠就應一聲,終於讓我找著了--在芭蕉樹下。
  
  小貓的身體是冷的,我用雙手包覆著牠,努力想將溫暖帶給牠;牠一定是餓極了,不斷想尋找媽媽的奶水。
  這是一隻咖啡色虎斑貓,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虎斑貓;牠是個小男生喔!而且還未睜眼呢!是哪個粗心的媽媽在搬家時將牠遺落了呢?
  帶牠到語文區裡,用許多軟布包裹著牠,裝進竹籃子裡,Angel怕牠冷,我們又揉了幾張報紙墊進去。  
  打電話給老佛爺,她說不可以養小動物。
  有種期待著的一絲絲溫暖曙光又被重新遮蔽的無力、心酸感。
  愛兒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好希望有某種替代的精神與心靈寄託,但卻硬生生被磨滅了。
  Angel跟Jessica都說,小貓只有在我靠近的時候才會大聲的叫,其他時間都只有一點點微弱的聲音,即使她們兩個靠近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小貓只認我,但我卻不能養牠。

  將小貓託給Angel,她說會先寄在動物醫院,徵得家人同一之後再帶回家。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小貓今天淋了雨,身體又是冷的,不知道能不能撐得過?

  回到家,停好車,一樓的哈士奇如往常般搖著尾巴向我奔來,絲毫不嫌棄我身上有貓味,熱情的舔著我的手、磨蹭著我。
  抱著哈士奇,突然忍不住紅了眼眶,這是愛兒離開台灣之後第一次掉眼淚吧?
  
  真的很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