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0n.JPG

不得不承認,其實一直都沒有很喜歡仙仙,因為我怕刺 但是網友分享了兩款仙仙給我,總不能丟掉她們,只好遠遠地養在我碰不到的地方,平常很少去探望他們,只有在想到時澆澆水,倒也活得不錯;仙仙生長的速度不快,對水分的需求比多肉少,通常一到兩週才會澆一次水。

金盛丸(圖一、二)與八卦簧(圖三)剛來時都是乾乾的、小小的;金盛丸的的次摸起來毛毛的,輕輕拿其實不會被刺到,但膽小的我依舊是用小夾子慢慢、小心的挾著放到打洞布丁杯變身的盆器中;八卦簧的刺比較硬,雖然小小顆但刺也很有威力,所以摸過一下之後就選擇用夾子移動她們。

剛開始兩盆小小的仙仙都滿乾扁,擔心寄送過程中有受過傷,所以不敢澆水、也不太敢曬太陽,只是放在明亮通風的陽台上;大約過了兩週左右,覺得仙仙應該已經適應了,於是把她們移到日照充足的窗台,再過兩週之湊才開始澆水。

仙仙們移到窗台定居之後,並沒有明顯的成長跡象,所以水也不敢澆太多,大約兩週才將一次水,但這個月(七月都快過完了~XD)開始感覺到仙仙們明顯長大了,於是澆水頻率改為一到兩週一次,金盛丸明顯的胖了起來,八卦簧也豐腴一些囉!

雖然覺得她們越看越可愛,但是怕刺的心裡障礙還是讓我不敢添購仙仙,那些美麗的、柔弱的、纖細的、剛強的刺刺們,還是在照片上欣賞就夠啦~XD

 

IMG_5339n.JPG

 

IMG_5341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