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35n.JPG

葉片上覆滿白粉的蛋白石蓮,給我的感覺一直都很「貴妃」。

多肉植物感到舒適、適合生長的季節又到了,昨天收到新一批購買的多肉植物,小心仔細的陸續為多肉們換盆,因為要照顧小可樂,所以換盆的進度十分緩慢,不過這季節不容易讓多肉悶壞,於是不急著將紙箱中的多肉都搬出來,就按照自己目前慢慢的步調進行著吧

蛋白石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款,有人說她就是星美人,但就我看來,她們兩種還是很不相同的喔!手上同時有著星美人與蛋白石蓮,相較之下,雖然兩者的顏色、白粉是相同的,但星美人的葉子圓胖、蛋白石蓮的葉片則是細長型,葉型上有著明顯差異,等哪天有空、再幫星美人照幾張相片吧:)

 

IMG_5836n.JPG
春末曾養過一株蛋白石蓮小苗,從一吋大小心呵護到一點五吋,卻在突然在盛夏香消玉殞了……。不甘心,這次直接買一株大的回來,順便拔兩片葉下來,試試能不能葉插出小苗;怕碰掉葉上均勻美麗的白粉,換盆的過程中,一直是小心翼翼的捧著植株的下方,卻還是被摸掉了一點白粉……

 

IMG_5837n.JPG

平時很難仔細看清葉片上的紋路,若不拿放大鏡觀察的話,頂多只能看到均勻的白粉;透過爛爛陽春的老舊類單眼,發現葉片上竟然有均勻的小點呢!真是可愛

 

IMG_5839n.JPG 

目前葉尖只有很不明顯的微虹,推測在陽光足夠、溫度夠低的情況下,蛋白石蓮的葉片也會轉為紅通通喔!可惜台灣的溫度不夠低,即使台北冬季出現十度低溫的機會不少,我想還是沒有辦法讓她冷到葉色轉紅,想看紅通通的多肉……還是繼續看日本人的多肉網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