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72n.JPG

像朵盛開玫瑰花般的白牡丹,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IMG_5871n.JPG

前前後後一共買了三株白牡丹,兩株小的、一株大的;上週網友柳橙分享多肉植物給我時,也剪了一朵側芽讓我扦插,目前手上有四株白牡丹了!(以上四株的尺寸左至右、上至下:兩吋半、兩吋、一吋半、一吋半。)

IMG_5873n.JPG

↑ 這株大株的白牡丹,是上週六新買的多肉植物之一,老闆把她種在三吋盆中,週六晚上幫她換到兩吋半的陶盆中;由於這株白牡丹比較大,所以我也對她「寄予厚望」,希望能夠從莖部自行生出小側芽來。

IMG_5874n.JPG

↑ 她是我第一株白牡丹,目前住在兩吋盆中。從春末(四月)養到現在,曾經在水量充沛、光照不足的梅雨時節稍微徒長過;後來嚴格限水、讓植株先使用下部葉片中儲存的水分與養分,藉著這樣的動作讓她的新生葉片集中許多,徒長的狀況也就越來越減緩了。因為要生產了,所以九月初開始讓她住在陽台上光照最多的區塊,並且刻意請老公不必幫她澆水;十月底坐完月子回到家後,她並沒有因為沒有澆水而憔悴,也沒有因為經歷兩個颱風而出現不適,依舊很美麗,只是葉面因為淋了點雨而稍有斑駁。

IMG_5875n.JPG

↑ 這株購於八月初,一開始也是一吋盆小苗,現在住在一吋半的陶盆中。與上面那株白牡丹不同的是,因為有經驗了、知道她容易徒長,所以一開始就嚴格控制澆水次數及澆水量,於是她的身形一直都很美好,雖然和上面那株姊妹一樣淋到雨而讓白粉顯得稍微斑駁,但依舊不減她的美。

IMG_5877n.JPG

↑ 這株白牡丹來自網友柳橙,目前住在一吋半大小的陶盆裡。雖然在寄送過程中碰掉了六片葉,但依舊不減她的清麗,反而因為葉片的闕漏而顯出她的嬌弱;目前她尚未長根,所以還住在陽台弱光區。

IMG_5878n.JPG

↑ 這兩片葉是從兩吋盆那株白牡丹身上剝下來的,與其他的葉片一同放在豆腐盒中等待發根。

IMG_5879n.JPG 

↑ 這六片葉是從柳橙寄來的白牡丹枝條上掉落下來的,讓她們住在豆花盒中,希望能順利長成小苗;上面兩片各自只露一小角的是紫麗殿葉片。

IMG_5876n.JPG

白牡丹啊白牡丹,叫我如何不愛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