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一週的米蚤,確定有在繁殖囉~
  上週六去台北跟PTT魚版版友分了米蚤回來,版友一聽到我的綠水一直養不起來,於是把米蚤放在綠水裡讓我帶回來(裝在600ml寶特瓶裡),好做我的「綠水種」。
  回到家之後,把綠水跟米蚤分開(用濾豐年蝦苗的濾網);先把綠水分成三瓶,放在窗邊,接著把米蚤放入回來順便買的7.5ml整理箱中,開始打氣。
  剛開始總是很難在整理箱中找到水蚤的身影,總是發現一隻就開心的不得了(天知道事實是「總是只發現一隻」……)。
  星期三拿著100ml的量杯去舀了4杯水到切半的1500ml寶特瓶哩,暈…隨機取樣400ml,裡面只有一隻蚤……
  平常都餵牠們吃酵母粉泡水,星期五晚上喝了比菲多,喝完了用清水把瓶子裝滿到進箱子裡面;那天晚上水看起來比較濁,稍微擔心「會不會倒缸?」,不過經過兩天之後,水越來越清澈了唷~
  星期六晚上隨機取樣200ml,有2隻約2mm的米蚤。
  到了今天,從箱子裡舀了400ml的水出來,目測約有10隻上下、大大小小的米蚤嚕!大隻約3mm,小隻就像剛出生的、約0.5mm,可見米蚤們已經可以繁衍後代了。

  另外,版友分給我的2/3瓶綠水也變成整整三瓶囉!剛開始把它們放在窗邊吸收自然光,可是始終沒什麼長進;星期五晚上乾脆放在魚缸夾燈下面照光,到了今天,每瓶綠水都變成了兩倍綠喔!!

  目前米蚤的養法:
每天晚上餵一次淡酵母水,如果有下比菲多水的話,則是到第三天再繼續餵食;例如:星期五晚上下比菲多水,就到星期一晚上才再下酵母水或比菲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