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一株黑武士

花芽近拍

黑武士媽媽身上長出的花芽,看起來很像寶寶株,若非在網上看過前輩們的照片紀錄,真的會以為她長的是小仔株,而非花芽哩!(笑)

 

這株黑武士購自網拍(再次證明我很愛買、很難忍得住),當初看到賣家註明是種在三吋塑膠紅盆時,心裡只想著:「這株應該不會太小。」沒想到收到後一看——她的身形實在令我訝異!這株健康、充滿活力的黑武士,整株的寬度超過10公分,而且生長點旁還帶了一朵小小花芽呢!

花苞跟植株中心生長點相距好近

 

曾經猶豫著該不該將花芽切掉,以免浪費媽媽的養分,增加渡夏困難度;但轉念一想,既然黑武士媽媽在這季節還堅持生出花芽,那就讓她自己決定是否要開花了!於是幫黑武士換了透氣的介質及素燒陶盆,又考量到賣家的農場有溫室環境,捨棄了日曬充足的窗台,將黑武士放置於陽光較弱、熱度較低的陽台;接下來就等媽媽自己決定要開花,或是捨棄花芽、保存精力渡夏囉~

黑武士的花芽看起來像是另一株小小黑武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