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9n.JPG

↑ 由上至下:紫麗殿、夕映、夕映、姬朧月、重扇、白牡丹、白牡丹、白蔓蓮、虹之玉錦、黃麗,左下角只照到一點點的是黑武士。

近二十天不見的多肉們,看起來依舊充滿元氣;雖然這區多肉是在生產前就先放置好、請老公不必幫忙澆水的區域,但從新生葉片的狀態來看,大家都還很穩定喔!:)

紫麗殿一開始就遭受到粉介殼蟲大軍的侵襲,用窄域油治療好之後,討厭的螞蟻還偷偷搬了兩次粉介殼蟲藏到她的根部,但紫麗殿依舊很認真的奮戰、存活著,真的很努力左邊的夕應試今年四月底從網友虎斑貓那分享來的,非常非常喜歡她那像花朵般精緻的葉片與形狀,於是看到另一株顏色比較不同的夕映,又忍不住買下來了,右邊這株的中心帶有黃色漸層,外圍葉緣的紅色比較明顯,兩株各有特色在幫三珠璣朧月換盆時,不小心碰落了三片葉,順手放在盆土上,生產前就見到葉片發根了,估計現在三片葉應該也各自長出了小芽,不過這角度很難拍到盆面的情形,等回到家就可以看到了重扇雖然看起來扁扁的,但需水量不高,之前七、八月太陽很大時也近兩週才澆一次水,她照樣長得健康、葉片密集白牡丹是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品,整株的形狀就像是一朵玫瑰般,忍不住陸續買了兩株,養一陣子後發現白牡丹對水分相當敏感,遇水很容易徒長,所以澆水次數與澆水量都比較少,跟重扇有得拼白蔓蓮…之前葉片全都長得散散的,希望能趁著即將來臨的秋冬時節再變回美麗精巧的石玫瑰樣貌虹之玉錦也很容易徒長喔!在水分上也需要適度的控制,她的業片才會長得密集、美麗,因此也放在不澆水區在幫黃麗換盆時不小心碰落了最下面的一片葉,順手擺在土面上,可以從照片中看到葉片已經長出可愛的小芽了喔!這株黃麗還長了一支不知是花芽還是側芽的,但照片中沒有照出來

 

IMG_0160n.JPG

↑ 由上至下:黑武士、紅粉佳人(老闆給的名字)、乙女心、星美人。

黑武士的花芽已經長了很久很久了,幾乎一直維持著這樣的狀況,與上個月相比只長大一點點兒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花哩……紅粉佳人的葉片理論上應該是要平展的,可能因為光照少,所以中間部份的葉片都稍微上捲,等回家之後再將她移到窗台上接受日照洗禮,相信很快就會變美麗乙女心實在非常非常容易徒長,所以再這段日子中也不會給水,希望心生的葉片們能夠更密集一些,就會更美麗囉!看到日本網誌中的月美人、桃美人大軍,覺得實在是心癢癢啊!這麼一大盤胖胖葉實在是太可愛了,希望星美人入冬後能夠再多長一些胖胖葉,讓我有機會進行葉插,繁殖出自己的胖胖葉大軍

 

雖然這角落是前陽台陽光最多的地方,每天的日照時間約三到四小時,但對多肉來說還是不太夠,在裝設窗台前,種植在這的多肉們機依舊會臉色慘綠,因此才會請老公不必幫這區多肉澆水,特亦將對水分、光照敏感的多肉們全都放置在這一區;這個角落介於冷氣壓縮機與陽台邊緣,實在很難照相與拿取、放置多肉,所以以前在這角落種多肉時經常會失手打翻盆子;下面兩張也是老公用手機幫忙照的,雖然手震了,但還是能看到多肉們的狀況,加減看囉~:)

IMG_0157n.JPG

IMG_0158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