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n.JPG

↑ 這是今年四月底購自新竹福祥的熊童子。在逛溫室時就注意到老闆的熊童子有兩種不同的樣貌,詢問老闆後,才知道老闆故意將熊童子分成兩批,用不同的方式栽培(一批是一般溫室栽培法,長得較快、產量較多;另一批除了多光、少水之外,還故意不給肥,長得較慢、但植株會比較強韌),我喜歡熊掌胖胖、爪子鮮明的那種,於是帶了一盆回來;上圖是渡夏後、目前的樣子,葉片明顯變少許多,但是植株依舊相當健康,等天氣正式轉涼後就會開始萌發新葉了。

IMG_0213n.JPG

↑ 這熊童子是今年四月初在網拍上買的。收到當時一盆有四株,換盆時將其中兩株種在方形杯子陶盆裡,另兩株各自種在兩吋塑膠紅盆中;上圖是渡夏後、目前的樣子,下方比較大的葉片形狀比較長、也比較薄,而上方新生的葉片形狀比較圓、厚,等天氣正式轉涼後,再多曬曬太楊,熊掌尖端的「爪」就會慢慢顯色囉!

進入十月,雖然這兩天氣溫比較高,但已經脫離盛夏的危險期,熊童子可以說是渡夏成功囉! 

前兩天老公說:「妳的熊熊看起來都快死快死、要死要死的樣子耶!」聽了真擔心……昨天請老公幫忙用手機照了熊童子的照片來給我,四盆大小不等的熊童子看起來都非常健康,放下心來囉~

 

IMG_0214n.JPG

↑ 種在兩吋塑膠紅盆中的熊童子看起來狀況很好,可以稍微看出靠近盆土的主莖稍微木質化;她的另一株手足在八月中旬時就送給網友QQ了,當時那盆就明顯比這株大叢許多,有兩個不小的分枝,主莖的木質化也比較明顯,QQ九月26日的回報說,她手邊那株熊童子目前也很健康喔!

 

IMG_0212n.JPG

↑ 這株是八月初跟中興農場購買多肉時,老闆附贈的一吋盆小苗,到目前為止都很健康。從照片中看得出最下方那片葉已經因為養份耗盡而乾縮掉了,讓老公以為她快死翹撬了,但其實是因為請老公一個月澆一次水,希望多肉覺得需要水分時優先使用下葉裡的「戰備品」,這樣才不容易因為光線不足而徒長(生產前將多肉都移到通風、不淋雨的前陽台,避免颱風來臨老公佈之該如何幫多肉避難,但缺點就是光照很不族;目前放置多肉的地方大多一天只能接受一到兩小時的日照,所以多少都有些徒長)。

 

IMG_0217n.JPG 

入秋了,熊童子大軍們請加油!

 

***

更新--

2014年,熊童子變成大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