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0n.JPG

リトルジェム Littlegem(小玉),她是個堅強的孩子。

六月份,不小心碰落一片リトルジェム 的葉片,心想:「既然掉了,那就試試葉插吧!」於是就擺著沒再動過,這片葉有就靜靜的躺著睡覺,沒有任何動靜。

七月底,リトルジェム 母株渡夏失敗,不敵酷暑陣亡了,這片葉依舊靜靜的睡,睡過七月、八月。

九月初,葉子睡醒了,才零點五公分的葉片上長出了小小芽,實在很難看清楚,當時心想:「這葉片不知道在我坐完月子後還在不在……」老公每次幫植物們澆水時也會幫放著リトルジェム 、德州景天的豆腐盒灑點水,他不太清楚多肉們的特性,以為リトルジェム 的葉片「死掉了」。

坐完月子回來,發現リトルジェム 葉片還在,原本看不清楚的小小芽長大了一些些,可以看出小小蓮座的形狀,目測大約有三個芽;由於沒有根、小芽靠著母葉的養分與水分努力活著,母葉為了提供小芽長大的力量,自己變得皺皺的。

週六將她移到在一吋盆中,現在就等著她長根囉!

IMG_5831n.JPG 

リトルジェム ,堅強的孩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