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60n.JPG

不知是怎麼回事,家裡不知不覺有了好多姬朧月。

IMG_5862n.JPG
↑ 八月初買的姬朧月,因為近三個月都緊靠著鋒面與颱風來臨時、稍微噴濺到陽台的雨水過活,她們的葉色很深、葉片扁扁的,看起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換盆時不小心碰落的三片葉,隨手放在土面上,也靠著母葉的養分長出小苗了。

IMG_5865n.JPG

IMG_5857n.JPG

***

IMG_5861n.JPG

↑這盆是這次向中興農場採購多肉時,隨機附贈的贈品,中心葉色較綠、全株葉片比較鮮嫩多汁的感覺,跟上面自己求生三個月的那盆感覺差好多呀!

IMG_5863n.JPG 

↑五月購於興隆花市的姬朧月,原本長得非常標緻,並且在七月中旬時曬出美麗的顏色(詳見此),但產前將多肉們移到陽台安置,這株姬朧月的位置光照量很低(一天大約只有一小時),所以她的徒長狀況很明顯,中間的新生葉片也明顯有「面黃肌瘦」的感覺,不難看出陽光對多肉植物的重要性了。

今年冬天冷得好早,希望這三盆姬朧月都能快快變回美人兒;溫暖的冬陽,快快出來吧!

IMG_5869n.JPG

IMG_5870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