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05n.JPG

十二月中旬在奇怪買的閃光兔耳/ダルマ月兎耳(達磨兔耳),由於是老闆娘直接從母株上剪下來的無根枝條,回到家裡後就一直小心的「供著」。經過了兩個多月,感覺她似乎沒什麼成長、下部葉片又在這段期間乾縮掉兩片,實在有點擔心,於是就把她挖出來看……

原本擔心ダルマ月兎耳在這兩個月的時間內沒長根(因為感覺上沒什麼動靜),沒想到挖出來完全不是這樣……因為擔心傷到盆內的ダルマ月兎耳與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所以很小心很小心的慢慢將土粒撥開;在撥開的過程中就已經感覺到有根系抓住部份區域的土,然後…嗯…ダルマ月兎耳和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的根都已經往下伸了不少,但既然都已經「開挖」了,就堅持到底吧!於是把兩株都挖出來檢查根系的狀況,確認根部都很健康之後,再默默的種回去……囧

ダルマ月兎耳與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都種好之後,又再把格友Maggie送的玫葉兔耳葉插小小苗也一起種下去,然後就開始期待他們都長大的樣子囉!

ダルマ月兎耳剛到我家的樣子:毛茸茸的閃光兔耳/ ダルマ月兎耳今天算算ダルマ月兎耳的葉片,目前共有9片,加上乾縮的那兩片,共有11片,與剛來時的10片葉相比,確實有增加、有在生長唷~

DSC04404n.JPG

啊對了…其實這次帶回來的福兔耳是沒有根的~XD 不過對於「養根」這點我倒是很有信心,總之就是「不~要~動~」(請自行想像某痘痘廣告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